忍者ブログ

在閱讀裡沉醉,在影像中做夢,在遊戲裡追尋,在生活中漂流,在心靈角落裡,我做我自己。

   
只有你聽得見 / きみにしか聞こえない

20080315@Home with Lu

乙一的小說已經有多篇改編成動畫及電影,對於此類型的改編作品我一向都是抱持著濃厚的興趣,正巧Lu的收藏裡有這一部《きみにしか聞こえない》,前不久我才剛從《被遺忘的故事》讀到這篇故事,在對情節已經瞭若指掌的狀態下欣賞這部電影,也別有一番樂趣。



這部電影的整體畫面很美,原本只打算放海報圖的我,不知不覺就把找到的劇照、DVD的封面也都放了出來,很喜歡整個故事的感覺,宛若清爽的微風,又像西沉的斜陽,我很喜歡成海璃子(飾演相原涼)這個演員,之前在《神呀,請不要擲骰子》就對這個演員印象良好,對於曾經演過《三億元懸案之初戀》和《現在,只想愛你》的小出惠介(飾演野崎慎也)卻沒有太多印象,直到看了這一部才對小出惠介充滿好感,大概是因為這次他演陽光型少年吧?



故事才進行到一半,早就知道結尾的我忍不住眼淚就掉了下來,整體的氛圍是那麼的喜悅,於是故事的結尾帶來的是那麼的傷感,雖然這樣我卻不討厭那個結尾,兩個無法與外界好好溝通的角色,憑藉著心靈的手機彼此相識相知,是一種療癒的魔法,不管是涼,還是慎也。

「你再也不是孤單一人了。」慎也的眼神、慎也的心都這樣傳達給涼,那一小時的心靈時差,讓慎也正好能夠對涼說出來不及說出的話,電影裡出現的慎也的家人(不知是母親還是祖母),溫柔的眼神總讓我忍不住覺得慎也一定是受到他的影響,電影裡添加了一些可愛的橋段,也讓涼與慎也這兩個角色更加的生色。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整體拍出來的色調,蔚藍的海、湛藍的天空、青翠的原野,一開始看起來晦暗的教室,後來明亮的教室,不正是一種心境的轉換嗎?電影有點長,或許可以再稍微短一點,但是整體來說我很喜歡,真希望台灣會上院線,或是出DVD,因為DVD封面實在太漂亮了(重點錯誤),希望五月上映的《超‧感應》能夠大賣,這樣一來或許這部就有機會上了吧,呵呵。

栞の相關心得
撩撥心痛的滋味,《被遺忘的故事》
用眼神演戲的宮崎葵-三億懸案之初戀
一生唯有一次的愛,「現在,只想愛你」

延伸閱讀
映画『きみにしか聞こえない』公式サイト
きみにしけ聞こえない by Lu

拍手[0回]

PR
  
COMMENT
NAME
TITLE
MAIL (非公開)
URL
EMOJI
Vodafone絵文字 i-mode絵文字 Ezweb絵文字
COMMENT
PASS (コメント編集に必須です)
SECRET
管理人のみ閲覧できます
 
無題
看了妳這篇我才知道… 為什麼《傷-KIZ》會被翻成《超‧感應》 囧rz
Re:無題
咦,我沒有寫原因呀@@,
不過我已經看過《超‧感應》的原著了說,
片名跟內容的確沒啥關係。
  • from |
  • 2008/03/16 (13:06)
無題
小出惠介,就是交響裡面演真澄的那位呀 XD

他演過的戲:
http://dorama.info/staff-779.html
  • 小云 さん |
  • 2008/03/16 (12:47) |
  • Edit |
  • 返信
Re:無題
我沒有看交響情人夢呀,所以你拿那個來舉例是沒用的XD
  • from |
  • 2008/03/16 (13:05)
無題
噢… 我那句應該是這樣:

「看了妳這篇我才知道《傷-KIZ》被翻成《超‧感應》… 為什麼《傷-KIZ》會被翻成《超‧感應》…… 囧rz」

後面那句是感嘆 XD
Re:無題
其實好像是《Kids超‧感應》,不過我不是很確定啦。
  • from |
  • 2008/03/16 (19:11)
無題
我也是看完小說在看電影的!
真的是...從頭哭到尾阿= =+
真希望台灣能上映!!
在這部影片裡
小出真的是太會演了!!
愛死他了!!!
Re:無題
不過已經兩年了,台灣要上的機率也不太高,
頂多有機會在電影節看看會不會放,唉,
這部我也是一直哭耶...小說都沒這麼催淚。
  • from |
  • 2008/07/06 (23:41)
TRACKBACK

TrackbackURL

BloggerAD
逛逛博客來
◎利益揭露:由此連往博客來的訂單,會讓我得到2%-4%的回饋金,特此說明:)
探索心靈深處
Google探索
Loading
流言蜚語
[01/13 dribiottwew]
[01/03 drem]
[10/09 忘了留名稱的路人。]
Facebook
旅行者の一步一腳印

Google AD
GoogleAD
Copyright ©  -- 栞 の 心靈角落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CriCri / powered by NINJA TOOLS / 忍者ブログ / [P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