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ブログ

在閱讀裡沉醉,在影像中做夢,在遊戲裡追尋,在生活中漂流,在心靈角落裡,我做我自己。

p-009.jpgp-047.jpg
原本要去電影院看的 聽說風評不好lu又剛好沒啥錢就卻步了
剛好lu又找到了這個電影的檔案 就跟手紙一併在今天看了
看預告的時候 有一種感到鼻酸的感覺呢
我想是因為夏川理美那首主題曲真的太好聽了!!
日文原名是「涙そうそう」
是這部片的故事背景所在地沖繩的方言~

這部片是在說一對沒有血緣的兄妹感情很好的故事
電影的步調很奇怪 忽快忽慢的 無法讓情緒掌控他的節奏
一開始很快 穿插著回憶與現實讓我們很快瞭解情況
到了妹妹薰離開居住以久的島上 到沖繩和哥哥洋太相聚之後
步調突然變的很慢很慢 lu還看到睡著 可見真的很慢

洋太是個開朗誠懇的好青年 卻被不肖的人騙借了高利的工商貸款
自己的店原來是別人的土地 夢想瞬間幻滅
喜歡的女孩的爸爸又阻止來往 是有沒有這麼衰
最後只好努力做工償還債務跟養育自己的妹妹薰

薰其實是沒有血緣的妹妹 一直喜歡著洋太
不想因為自己讓洋太都是負擔而跑去打工
卻因此跟洋太吵架 因為洋太希望他不要擔心這些而努力唸書
後來薰遇到了自己年幼時就離家的爸爸 想起了沒有血緣關係這件事情
離開了洋太獨自生活 我想是因為薰喜歡哥哥的關係 所以想要避免觸景傷情?
這一整段的步調很慢 看到我覺得很累 不知道為什麼這麼長

後來薰因為想去參加故鄉島上的成人儀式
希望跟洋太見面 終於跟洋太聯絡給了通訊地址
突然間強烈颱風的侵襲 讓擔心薰的洋太衝到了薰家
雖然安慰並解救了很害怕的薰 卻因為之前的過勞而病倒
在醫院遇見了前女友 已經成為醫生的惠子
原來是因為薰打電話通知的 大概是因為他已經變成醫生了
這段劇情過沒多久 哥哥就病故了 真是讓我整個囧

最後妹妹回到島上 悼念著自己的哥哥
收到了哥哥的信以及送給他的成人儀式禮服
看到這段我終於忍不住的掉了好幾滴眼淚
雖然之前有掉少許  但是感人的地方真的很少
在哥哥開朗的信與相見的計畫配上背後的遺照真是一大諷刺

這部片我最喜歡的是那些賣菜的歐巴桑跟居酒屋的老闆與老闆娘
感覺就超有人情味的 又很為洋太著想
在他們為了安慰被騙的洋太 但卻被賣菜的酷歐巴桑對洋太說教的橋段
還有慶祝薰考上大學 送了一大堆蔬菜給洋太的時候
最後洋太死去賣菜的酷歐巴桑為他彈奏哀樂的橋段
我都忍不住掉下了好幾滴眼淚 可是這部片主要不是講兄妹情嗎 = =
結果被小君說我的哭點超奇怪的 哈哈 不過最後遺照跟信那邊還是有哭啦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預告比電影感人的一部片 因為鋪陳的腳步很難控制
難怪我查台灣的時刻的時候 只有一個半小時左右 大概兩小時真的太長吧

另外還有一個很喜歡的橋段 是最後奶奶在安慰薰的時候
人死真的不能復生 但那些死的人只要一直在我們的心中 就是仍然活著
相同的論點我也在別的電影或戲劇看過 但我覺得這裡真的說的很好
只是死的真的太突然了 真是整個有讓我囧到  是在灑狗血還是要符合標題淚光閃閃
雖然我有流淚 但是沒有整個電影都很感人的感覺  只能算是普通及格的電影吧
而且最後這對兄妹的情感 完全沒有任何的交代就死了
那前面鋪了這麼久究竟是想怎樣? 難怪會被別人說像韓劇
通常親情戲都會讓我很投入的 但是它讓我數度飄離了情緒 所以我給的分數不高X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R

Comment

無題

  • Fish   
  • 2007/04/06 (金)01:48  
  • edit

你的哭點真的很奇怪啦XD

他的步調太怪了,

真難投入...

到後來恍神了之後又突然暴走,

大囧啊...

果然是淚光閃閃,

我只有淚光閃閃兩下,

都沒有掉出眼淚來XD

Form

NAME
Title
E-MAIL
URL
Comment
Password

この記事へのトラックバック

この記事にトラックバックする:

淚光閃閃(ㄣ)

  • URL  
  • 2007/04/09(Mon)12:07  

這部片真的廣告打很大, 公車上電視上一直一直聽到長澤雅美大叫"にいさん!" 而且配樂很好聽, 想說很久沒看感人戲了, 既然詩韻他們要看, 就跟著一起看吧! 可是事先就有心理準備, 因為耳聞海豹&

BloggerAD

逛逛博客來

◎利益揭露:由此連往博客來的訂單,會讓我得到2%-4%的回饋金,特此說明:)

探索心靈深處

Google探索

Loading

流言蜚語

贊助商連結

贊助商連結

旅行者の一步一腳印


忍者ブログ

[PR]

TemplateDesign by KARMA